晴時多雲

承諾用綠電再生水 台積電3奈米廠環差初審過關

2018/08/15 21:36

台積電三奈米廠環評,在允諾未來將使用綠電、再生水,環評專案小組初審放行,建議此案通過。(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3奈米廠預計落腳南科,南科管理局今(15)日提出南科環差變更計畫闖關,雖然一度因用水、電、廢棄物大幅增加,遭環團質疑是否應重做環評。但台積電允諾未來將使用綠電、再生水,環評專案小組初審放行,建議此案通過。

由於台積電3奈米廠被列為國家重大投資案,南科局長林威呈親自報告。這次還差變更案中,因應台積電設廠需求,每日用水量增加7.5萬CMD,用電量增加88萬瓩。

台積電資深處長莊子壽表示,此案投資金額約6000億元,只要環評順利通過,2020年就可建廠、最快2022年底開始量產。

《蘋果日報》報導,台積電允諾未來將隨著量產時程,逐年取得20%用電度數,最高每年減排85.41萬公噸的二氧化碳。莊子壽表示,20%綠電,就算自己不會做,也會克服技術或是找別人來做。

南科管理局報告中表示,將推動使用再生水,預估最大量為每日7.3萬噸,另配合台南市政府「再生水換水計畫」,預估最大換水量約每日1萬CMD,其餘用水仍由自來水廠供應。

由於用水、用電及廢棄物等都增加超過10%,審查會上一度遭環團質疑是否該重做環評;但環保署綜計處回應,當時南科開發送審,是以都市計劃土地超過5公頃的面積需環評,因此環差時也必須再以面積來認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