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傳凍結電玩遊戲執照 中、日遊戲股暴跌

2018/08/15 16:17

中國監管機構傳出已經凍結了網路遊戲許可的審批,這項消息衝擊中國及日本遊戲股全面重挫,騰訊在今天財報公布前再度下跌超過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日前下令將線上遊戲《魔物獵人:世界》下架後,遊戲界再傳壞消息!外媒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傳出已經凍結了核發電玩遊戲執照,這項消息衝擊中國及日本遊戲股全面重挫,騰訊在今天財報公布前再度下跌超過3%。

《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進行改革已凍結了電玩遊戲執照的審批,因為相關單位擔憂部分遊戲的暴力及賭博問題。包含線上、手機、平台遊戲全都受到衝擊。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已經約4個月沒有發出執照,而文化和旅遊部則採取更嚴格的註冊程序。在習近平今年初整合權力後,這兩個監理部門都有人事變動。

中國凍結核發電玩遊戲執照,等於將有大批遊戲將因為等待審批而卡關無法上架。就算監管機構開始發出牌照,根據過往經驗,遊戲最快也要要兩到三個月後才能正式推出,不少企業的營運將受到影響。

受到這項消息衝擊,除了中國及日本上市的遊戲製造商股價大幅下挫。Nexon收盤暴跌5.9%,Capcom跌2.7%, Konami跌4.2%。即將公布第二季財報的騰訊,今天股價一度重挫近4%;其他遊戲類股包含IGG重挫跌8.2%;網龍跌5.2%;博雅互動跌6%。

台股方面大宇資今天大跌4.2%;鈊象也跌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