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川普選情? 民調:過半美農民支持川普

2018/08/15 14:57

儘管貿易戰首當其衝,但美國民調數據顯示,過半農民下次選舉還是會支持川普。(路透)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中國關稅清單瞄準川普票倉,針對美國農產品加稅。美國《農業期刊研究》昨(14)日公佈最新民調,儘管農民對川普的支持率從2016年的7成驟降,但仍有過半、54%選民,表示下次選舉還是會投給川普。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國首波關稅清單針對美國農產品。今年4月中國宣佈,將對包含黃豆在內的106種商品加稅,芝加哥黃豆期貨4月初下跌15%。美國政府估計,今年農業收入可能降至2006年來最低水平。

《CNBC》報導,儘管在貿易戰中首當其衝,美國《農業期刊研究》上週針對2300位農民進行調查,有54%的農民表示,下次選舉還是會投給川普;46%的人表示不會投給川普。

其中民調結果也出現世代差異,45歲以下的選民中,有2/3支持川普連任;65歲以上的選民則有57%不支持川普。

儘管有過半農民支持川普對中國打貿易戰,但支持者仍表達對美加墨「北美貿易協定(NAFTA)」尚未簽訂的擔憂。

此外,上週研調公司 Morning Consult 公佈民調數據,指川普在農民間的支持率仍保持不變、甚至略微改善;該民調數據顯示,儘管愛荷華州黃豆、豬肉產品因關稅受到衝擊,但川普在該州的支持率仍舊上升。

對相關民調數據,白宮並未回應評論請求。

中國4月公佈首波關稅清單,直搗川普票倉,對美國多項農產品加徵關稅。圖為美國密蘇里州的黃豆田。(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