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投信基金規模重回2.5兆 創13年來次高

2018/08/15 10:56

7月投信基金規模重回2.5兆,創13年來次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無畏美中貿易戰開打,7月投信基金規模重拾增長力道,達2兆5031億元,為2005年4月以來次高。法人指出,短線因為全球新冷戰升溫,市場難脫震盪格局,因此未來布局策略應聚焦能夠長期累積部位的收益型資產,及成長趨勢向上的創新產業基金,除透過定期定額外,可搭配逢回加碼、波段操作方式因應。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7月投信基金規模較上月增加308億元,達2兆5031億元,僅次於今年5月的2兆5499億元,為近13年來次高。

若以類別區分,資金明顯回流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7月淨增加105億元;其次是跨國投資一般債券型基金與跨國指數股票型基金,各增加88、52億元;反觀,減少最多的是國內指數股票型基金與跨國投資多重資產,各減少53、15億元。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7月全球股市揮別6月的修正整理格局,呈現明顯上揚走勢,加上,企業與機構法人作帳行情結束,引導資金回流,為整體基金規模增加的主因。

展望後市,8月為企業半年報出爐、交易員放暑假高峰,過去股市波動度相對偏高;近期又因為美國制裁土耳其等事件,引發投資人對金融風暴的恐慌情緒,加重資金外流新興市場,美元指數陡升,不利新興市場股債匯市表現。

由於主導市場動向的背後推手為川普發動的全球新冷戰,預料11月美國期中大選前夕,市場難脫震盪格局。但中長期觀察,自1950年以來,全球冷戰與貿易戰火不斷,貿易總額仍逐年成長,甚至在1985年冷戰破冰後,經濟立即進入新一輪正向循環,顯示長期影響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