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相對保守 英業達:全力讓美中貿易戰傷害降至最低

2018/08/14 18:16

英業達今日召開法說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大廠英業達(2356)今日召開法說會,第2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針對美中貿易戰可能發生的衝擊,生產基地位於中國的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台商主要以OEM代工為主,和美國客戶息息相關,智慧音箱、藍牙耳機和伺服器恐受到影響,美中貿易戰第一波與第二波皆是針對原物料,對電子業沒有影響,但第三波可能會讓電子業比較辛苦,但英業達與英華達在台灣與多處海外工廠可供彈性調配,以分散式生產因應,傷害可降到最低。

何代水指出,英華達上海浦東廠主要以外銷為主,客戶為美系客戶,南京廠客戶為中國小米,為因應客戶和市場需求,今年在上海與南京兩地將會持續擴產,至於是否要回台生產,或是移到其他海外地區,則需面對缺工與供應鏈問題。

隨著智慧裝置進入傳統旺季,何代水預估,英華達下半年出貨將明顯增溫,上下半年比重為4:6,今年英華達進行調整,以獲利為首要目標,預估今年營收與獲利較去年約有個位數百分比成長,明年擴產效應可陸續顯現。

英業達表示,第2季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筆記型電腦產品線,因上半年基期較高,下半年成長動能較為保守,但第3季整體表現仍將優於第2季,下半年成長動能以英華達的智慧裝置為主。

英業達第2季合併營收1269億元,季增21%,年增14%,毛利率為5%,營業利益22.2億元,季增56%,年增5%,稅後盈餘22.37億元,季增76%,年增16.1%,EPS為0.6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