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殺「殭屍」 剷除逾百項「沒救」產品

2018/08/14 15:39

可口可樂正在剷除該公司超過3年獲利無法增長的「殭屍產品」,而目前可口可樂已篩選出125個要清除的「殭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飲料公司可口可樂的零卡可樂大受歡迎,使該公司今年第2季淨賺23.2億美元(約新台幣700億元),但可口可樂也正在剷除該公司超過3年獲利無法增長的「殭屍產品」,而目前可口可樂已篩選出125個要清除的「殭屍」。

《Beverage Daily》13日報導,僅管可口可樂第2季淨賺23.2億美元,但該公司也正在剷除3年獲利無法增長的「殭屍產品」,並且開發出「殺殭屍指南」以協助各市場識別和以特定程序產除殭屍產品,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也要求,未來各市場的總體業務匯報,也須包括「殭屍分析」。

可口可樂表示,殭屍產品是無論公司如何努力,都無法使其在3年內「復活」使其獲利增長的品項,為了不浪費資源和分散精力而必須清除。目前該公司已在中東、北非和巴西市場篩選出125個需要消滅的「殭屍」,這些殭屍產品中,有60%以經停產,其餘的將在今年底退出市場。

《Beverage Daily》指出,可口可樂歷史上最著名的「殭屍」,為1985年推出的「新可樂」(New Coke),僅管「新可樂」的配方在產品測試階段受到歡迎,但公司誤判消費者仍然喜愛原配方,因此「新可樂」在消費者反對下,推出3個月後便退出市場。

可口可樂首席增長官Francisco Crespo表示,企業內部的人需要知道,公司容許失敗,但需要知道失敗的原因,否則未來「殭屍」還會不斷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