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拉重貶 渣打銀:對全球影響有限

2018/08/14 14:34

里拉重貶,渣打銀:對全球影響有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陷金融危機,里拉創下2001年以來的最大跌幅,一度貶至7.24兌1美元,創下歷史新低價,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里拉重貶是市場對土耳其的經濟成長、美國進一步制裁以及土耳其政策制定者缺乏信心,但分析對於全球影響可能有限,因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仍是強勁的美國企業盈餘和日益超買的美元,且土耳其債券只是全球新興市場債券中的一小部分。

傅敏儀指出,投資者面臨的最大問題是,近期土耳其資產的疲軟是否與以往不同。在我們看來,確實如此。土耳其里拉和資產之所以處於緊張狀態,不僅是因為資金流動失衡,還因為土耳其與美國之間前所未有的緊張關係,與美國關係的任何改善都將極大提振投資者信心。該事件對全球影響可能有限,土耳其最近的事態發展給美元帶來了額外的上行壓力,也可能給新興市場資產帶來額外的短期壓力。

在債券方面,傅敏儀認為,土耳其政府和企業債券將被大幅拋售,對新興市場、美元和當地貨幣債券的直接影響有限,因為土耳其債券只佔全球的不到4%。然而,如果土耳其局勢進一步惡化,新興市場市場人氣可能受到打擊,這可能導致資金外流,最終影響新興市場債券的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