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明日除息 外資持股卻創2年新低

2018/08/14 10:34

大立光明日除息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16日將進行除息,大立光每股將配發72.5元現金股利,股利創歷史新高,大立光也將一次發出近百億元股息,為台股增添動能,惟外資近期對大立光持續減碼,根據證交所最新資料,外資對大立光持股比降至50.43%,2年來新低,外資持續減碼下,大立光明日除息大戲會怎麼走,有待觀察。

大立光除息行情原本備受場市場看好,惟台股本週受到新興市場尤其是土耳其里拉大貶衝擊,萬點行情面臨挑戰,大立光也受到空方襲擊,昨日盤中跌點一度超過500元,投資人一天損失就高達50萬元,幾乎是大學新鮮生一年薪資,今日台股盤勢稍微回穩,大立光開低走高,一度翻紅。

不過外資對大立光持續減碼,頗令市場憂心,外資在過去2年積極參與大立光除息,今年在美元走強下,部分外資對大立光持股似乎有鬆動跡象。

外資對大立光持股持續下降,到昨日已經剩下50.43%,是2016年4月以來新低,然而,觀察大立光股價走勢與外資持股變化,過去亦步亦趨地走似乎也出現變化,這波大立光股價站上5000元價位,主要是內資推升,若外資持續匯出,內資能否接棒,將是後市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