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敗退出中國?傳繼關深圳廠 將再關天津廠

2018/08/14 06:55

三星傳將關閉中國天津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三星(Samsung)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公司,在中國市場銷售成績節節敗退,傳出在繼關閉深圳廠之後,可能再關閉天津廠,未來只剩下惠州廠,年產不過7200萬部,算是聊備一格。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智慧型手機年銷逾3億部,在中國市場佔比,從5年前的20%,如今只剩0.8%,被中國本土的華為、小米品牌打到灰頭土臉,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在今年第二季,三星在中國只賣出80萬台,市場排名12;如今傳出關閉天津廠,已經被業界揣測,可能要退出中國市場。

三星電子對此傳言,作出回應,坦承智慧手機市場面臨困難,不過,尚未決定天津廠的命運。

三星在中國市場敗退,主因是Note 7手機爆炸之後,一路衰退,今年4月解散深圳廠,再傳年底將關天津廠。

在大幅退出中國手機生產基地之後,三星將把產能重心移轉到越南和印度,目前,三星已啟用位於印度新德里的智能手機工廠,該厰號稱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工廠,未來將成為三星全球出口中心,另外,越南2個工廠能年產2.4億部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