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動金融整併?永豐金:要有互補、綜效

2018/08/13 15:4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提出「民民併」機制,永豐金旗下的永豐銀行符合發動資格;永豐金控表示,持續尋找關注可以併購的對象,包括銀行及證券等,無論「合意」或「敵意」(非合意)併購,各種做法都不會排斥,不過,重點是對象必須有互補性,合併具有綜效。

針對金融併購題材,金管會擬定的新措施是金控或銀行若採取「敵意併購」,首次參股門檻原本是25%降為10%,並須在3年內完成。

永豐金今天舉行第2季法說會。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雖然我們銀行(永豐銀)是在可發動併購主體的名單,但不會採取特別的動作,包括:合意或非合意併購,兩種都不會去排斥,主要是可以找到有互補性、可以發揮綜效。

他強調,目前尋找併購對象是銀行與證券機構,且不只限於國內,海外也都有在看,我們不排除各種可能性。

朱士廷舉例,像是2016年永豐金證券合併了東亞證券,後來,證券業績跟財富管理收益就上來,顯示併購是可以增加收益。

對於金融整併,朱士廷強調,整體來看,目前永豐金的資本結構強健,我首先會把公司本身體質強化、發揮經營奏效,這會是優先目標;至於找尋可以合併對象,我們會持續進行,「絕對不會為了合併而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