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股匯危機拖累 台股跌逾百點

2018/08/13 10:5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土耳其股匯危機,導致上週五美國道瓊指數跌逾百點,市場憂心新興市場資金逃離,今天台灣股匯雙挫,台股跌逾百點、台幣重貶1角,台股目前各大類股中僅有水泥股維持紅盤,電子股幾乎全軍覆沒,光電類股跌幅逾3%。

台泥(1101)第2季財報亮麗,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5元,且第3季展望樂觀,今天早盤一度上漲近5%,帶動族群全面上揚,亞泥(1102)漲幅也超過1%。

中鴻(2014)則因中鋼(2002)第四季熱軋、鋼板等內銷鋼價漲定了,讓鋼市前景看俏,早盤股價也上漲逾4%,成為台股中少數的亮點。

電子股中,熱門族群被動元件,今天國巨(2327)、華新科(2492)開盤一度重挫逾5%以上,不過短線跌幅大,搶短買盤進場,近午盤時跌幅收斂;光電族群在股王大立光(3008)帶頭下殺、錸德(2349)跌停下,類股跌幅最重。

土耳其股匯危機拖累,台股跌逾百點(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