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銀行宣布 將發行全球第一個區塊鏈債券

2018/08/11 22:36

世界銀行(World Bank)10日宣布,將全球第一個以區塊鏈技術發行的債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鏈技術為全球掀起了虛擬貨幣熱潮,世界銀行(World Bank)10日宣布,將全球第一個以區塊鏈技術發行的債券。

《CNN》報導,世界銀行宣布,已經授權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發行世界上第一個區塊鏈債券,這批袋鼠債券(在澳洲以澳幣發行的外國債券)也被命名為Bond-I(Blockchain Offered New Debt Instrument),借用了澳洲雪梨的著名海灘Bondi來命名,預計將募集約1億元澳幣,相當於7300萬美元。

區塊練是支撐起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的新科技,能以分散式帳本技術來建立與管理所有的交易。澳洲聯邦銀行機構銀行與市場國際執行總經理沃爾(James Wall)表示,債券發行在過去200年重度依賴實體的文書作業,而區塊鏈技術將可以大幅精簡債券發行的流程。

除了籌措資金外,世銀官員也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能運用創新科技來幫助市場,並實現終結平貧窮、促進共同利益的任務。

這批袋鼠債券(指在澳洲以澳幣發行的外國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