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汽油庫存意外增加 沙國恢復紅海原油運輸油價拉回修正

2018/08/11 09:55

美國汽油庫存意外增加、沙國恢復紅海原油運輸,預期油價拉回修正。(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8月2日至8月9日)下跌3.12%,收盤價為每桶66.81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1.88%,收盤價為每桶72.07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35.1萬桶,低於市場預期的減少300萬桶,同時汽油庫存增加290萬桶,與市場預期的減少170萬桶,相差460萬桶影響而拉回修正。

他指出,近期西德州輕原油期貨逆價差收斂至1%,而布蘭特原油持續維持正價差,反映因煉油廠提煉利潤率下滑造成煉油廠拉貨需求減緩,加上沙烏地阿拉伯恢復紅海原油運輸,原油供給增加疑慮再現。

曾士育說,近期除留意消息面影響外,須持續觀察原油期貨的正逆價差變化,預期短線波動可能加劇,他建議可善用原油正向及反向ETF掌握短線波動加劇的交易機會,在大幅區間震盪的過程宜以短線操作為宜,同時需留意波動度較高的原油槓桿/反向相關ETF的特性,僅適合短線價差交易,並不適合長期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