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具反斗城與債權人達成和解 9月將被拍賣

2018/08/09 18:52

玩具反斗城預計將在9月17日於美國破產法庭進行拍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不敵市場轉型壓力並背負債務問題,於去年9月宣告破產,玩具反斗城積欠包括供應商在內的債權人約8億美元(約新台幣254億元)。美國法院則在日前批准玩具反斗城和債權人間的和解協議,債權人可有望收回22%的債務。

美國玩具零售業玩具反斗城去年宣告破產,並在今年3月關閉其超過800家門市,也向破產法庭提交清算文件,逐步結束美國所有分店業務和庫存變現,但債權人同時擔心,清算銷售可能無法帶來足夠資金支付破產成本。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破產法院7日批准玩具反斗城和債權人間的和解協議,債權人可按每1美元取回22美分的比例獲得現金支付,且有可能提高回收率。根據協議,在宣佈清算期間,玩具反斗城的供應商將可從約1.56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的現金儲備中獲得付款,並放棄向支持玩具反斗不重組的債權人求償。

除了美國,玩具反斗城在申請破產後,也逐步關閉在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東歐的業務,並持續出清企業財產,包括吉祥物長頸鹿Geoffrey the Giraffe、品牌名稱、旗下品牌Babies ‘R’Us、和公司註冊網址。

玩具反斗城預計將在9月17日於美國破產法庭進行拍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