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嬴得貿易戰 小摩:美恐拋售美元

2018/08/09 15:02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首席經濟學家弗洛利(Michael Feroli)表示,川普政府可能偏愛疲軟美元,且有機會在貿易戰中拋售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批評美國聯準會升息使美元升值,以及中國和歐盟操縱匯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首席經濟學家弗洛利(Michael Feroli)表示,川普的話顯示他可能偏愛疲軟美元,且未來有機會採取行動實踐。

《彭博》今(9)報導,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弗洛利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批評聯準會升息讓美元升值「傷害了美國的經濟成績」,和中國、歐盟操縱匯率和低利率,「剝奪了我們(美國)的巨大競爭優勢」,可能顯示川普偏愛疲軟美元。弗洛利稱,「特別是因為川普政府有時暗示他們偏好疲弱美元,或反對中國操縱貨幣,我們不能排除川普可能轉向加強干預主義的貨幣政策」。

弗洛利表示,摩根大通認為川普可能干預貨幣政策,影響聯準會的獨立性,「聯準會可能會按川普政府的意思行事,並如往常一樣跟隨財政部主導的美元政策」。但弗洛利也說,貨幣干預可能對貨幣政策沒有影響,因為美央行可能透過在國內購買足夠數量的美國證券來抵消,以維持貨幣基礎。

《彭博》指出,美國自2000年聯合G7國集團共同提振下滑的歐元以來,便沒有干預市場以拋售美元。美國最後一次買入美元,則是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使日本人匯回現金,美國和國際聯合阻止日圓突升。另外,美國也長期支持G20國集團「避免競爭性貶值,不會為了競爭而操作匯率」。

美國懷疑,目前人民幣下跌的態勢為中國刻意操作,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則表示,如果中國在貨幣戰中保持領先,那麼匯率下跌的人民幣可能造成世界通貨緊縮,因為強勢美元將限制全球流動性。

目前,中國人民銀行已透露不支持人民幣大幅下挫,並在人民幣跌至1年多最低水平後,在上週介入支撐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