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勝就是準國手! 全國技能競賽好手競逐中

2018/08/08 21:19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木工技能也是一項競賽項目。(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中報導〕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在台中市進行中,勞動部長許銘春今(8日)天前往競賽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在全國技能競賽上獲勝選手將獲「準國手」資格,可晉級進入國手選拔賽,出線者將可獲代表台灣出賽資格,明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比賽結果將在本週五公布。

勞動部長許銘春巡場全國技能競賽。(記者李雅雯攝)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共計有47項職類競賽,例如:板金、配管與暖氣、砌磚、家具木工和其他等多個職類項目,參賽選手皆為在全國分區賽中勝出的佼佼者,賽事場地模擬一般職類工作進行時的環境,戶外、室內、未設冷氣等狀況都是參賽選手在酷熱夏天中需要應付的環境,題目在賽事現場才會知道,考驗參賽選手現場應變能力,且須在比賽時間內完成作品,測試抗壓性、精準度和對時間掌握的程度。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砌磚」賽事進行。(記者李雅雯攝)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砌磚」賽事進行,選手專注於每個細節。(記者李雅雯攝)

全國技能競賽中獲勝的選手將可晉級參加10月份國手選拔競賽,屆時若是勝出將能代表台灣在明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我國好手在過往國際技能競賽上多次拿下好成績。

「一技在身,受用無窮!」許銘春今在競賽現場屢屢驚嘆現場參賽選手的技巧;她認為,只要培養好自己的專業能力,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技能就能有議價薪水的能力,對於有興趣的技能好好學習,「一生都不用怕沒頭路」。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國際技能競賽在台中市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僑光科技大學、嘉陽高中等四個競賽場地進行,共計有788人參加賽事;競賽結果將在週五公布、頒獎。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上也有國外選手為備戰明年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而到台灣練兵。(記者李雅雯攝)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賽事進行中。(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