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彥宏遭打臉 逾7成中國網民棄百度選Google

2018/08/08 18:31

圖為中國北京的Google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谷歌傳出有意重返中國,百度執行長李彥宏發下豪語稱,如果谷歌回到中國,正好可以真刀真槍地「再PK一次,再贏一次」。但《新浪財經》昨(7)日前舉行的網路投票卻讓李彥宏遭打臉,民調顯示有7成的網民表示將選擇谷歌,僅有2成民眾選擇百度。

新浪財經這項投票約在昨日中午展開,前15分鐘有2200多人投票。其中,選擇谷歌的網民佔壓倒性多數,比例達85.7%;選擇百度者僅有6.6%,另有7.7%覺得「都ok」。

網路投票開始投20分鐘,谷歌獲得超過8成的壓倒性票數。(截取自 李勇Leon 微博)

《中央社》引述中國網民報導,指投票後近一小時,支持百度的比例開始「不尋常地」激增,在投票人數8800多人的情況下,谷歌得票比例降至73.3%,百度大增至20.8%,「都ok」者為5.9%。

這項原訂為期7天的網路投票,卻在昨天傍晚遭到移除,讓許多中國網民哀嚎找不到地方投票。此外,投票截圖也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到處流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