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期中選舉準備?川普下修預測:美國GDP將超過5%

2018/08/08 17:31

川普近日重新喊出,美國GDP很快將會超越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月公佈美國第2季GDP達4.1%,創2014年第3季以來新高,使美國總統川普喊出4.1%只是墊腳石,之後還可能上看9%,但如今不到2周,川普卻又修正預測指出,該國GDP再過不久將會超越5%,讓外界懷疑是否在為期中選舉鋪路。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7日晚間和聯邦快遞、萬事達卡、波音和百事可樂等商業領袖餐敘時表示,美國政府當前推行的政策將帶動經濟成長,預估不久後,美國GDP將能超過5%。而白宮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大力稱讚美國上月GDP季增年率成長4.1%,和川普預測結果相近。

而為求合理化,川普也進一步說明,一旦美國和其他國家達成新的貿易協議,美國經濟前景將會更加繁榮。此外,就關稅問題,他也表示,目前美國正在和中國進行鬥爭,因雙方幾10年來進行的貿易皆不對等,希望中國能公平對待。

有市場人士指出,美國去年年底推動1千億美元的「減稅及就業法案」,以及關稅對農民的支持,對提振GDP皆達到一定效果。

據了解,GDP超過5%在美國並不常見,除2014年歐巴馬執政時期曾達到5.1%外,自2008年以來已無其他超過5%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