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一」站穩才能攻高 投資人不宜作多

2018/08/08 14:36

「萬一」站穩才能攻高,投資人不宜作多(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收盤指數來到11075.25點,上漲91.81點,成交量達1384.32億,法人指出,須觀察 11000點壓力帶是否能夠站穩,有沒有突破壓力線力道,才能跨過初階攻堅門檻,後續才有持續性攻堅、創新高的漲勢,雖然以區間來看,目前是相對高點,現階段不會建議投資人作多,等站穩後再步步調整。

法人指出,今天大盤開高走高,攻高之後小幅拉回,收斂漲幅看待,漲幅站上11,000點,壓力帶出現,出現挑戰空間,上週三站上後立即壓回,現在又站上一次,會不會又壓回,值得關注,不過至少今天權值股表態,之前壓回後,今天止跌走高,看來病毒事件已經落幕。

元大期貨研究部協理陳昱宏指出,今天大盤漲勢平均,金融、電子、非晶電都在0.5%~0.7%間遊走,但台幣匯率維持在30.6元附近,不利資金回流是扣分項目,但美股4大股市持續衝新高,台股受拉抬機會較大。

陳昱宏指出,台股近期走高,受美股創新高激勵,才會補漲拉高,缺乏主動盤攻勢,較為可惜,而昨天中國股市雖然漲了2~3%,但今天一路攻高後,開始收斂,會不會真的向上,可能還有觀察幾天,不過至少感受到中國政府拉抬力道有逐漸加強。

另外,台積電明顯上漲,對台股明顯拉抬,外資部分可以留意今天盤後訊息,如果今天轉賣為買,對籌碼面價格會有些幫助。

而國巨(2327)與華新科(2492)也是權值股,今天跌幅不小,兩檔影響台股13點左右,現階段來看,還是盤整角度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