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7月大豆進口量年減逾20%

2018/08/08 14:5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重點產品之一的大豆更是備受關注,中國海關今天公布數據,指出中國7月大豆進口量為801萬噸,和去年同期的1000萬噸相比,減少20.6%。

《路透》報導,中國7月大豆進口量為801萬噸,相比6月的870萬噸下滑8%。

另外,去年7月中國大豆進口量之所以會高達1000萬噸,主要是因為持續數月的船運壅塞問題,才會讓當時的到貨量大增。

由於美中貿易戰緣故,加工商趕在7月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前大肆採購,導致現今的購買速度放緩。

分析師田昊(Tian Hao,音譯)指出,中國買家為了避免貿易戰關稅,在生效前買了大量的巴西大豆,導致庫存量衝高,所以7月的進口量才會下滑。

今年1到7月,中國進口了5288萬噸大豆,比去年前7個月的5489萬噸下滑不少;田昊認為,中國大豆進口量今年8月、9月將保持在800萬噸左右,整體庫存仍會維持較高的水準。

中國7月大豆進口量月減8%,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0%。(資料照,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