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商銀前進無錫設分行 金管會准了

2018/08/07 19:25

金管會今日同意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赴中國江蘇無錫設立分行,這也是國銀首家赴無錫設立分行者。(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今日同意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赴中國江蘇無錫設立分行,這也是國銀首家赴無錫設立分行者。

金管會指出,這次上海商銀儲蓄銀行是利用香港子行上海銀行符合OECD國家設分行的資格條件,於6月中向金管會遞件申請設立江蘇無錫分行,金管會審酌後,今日同意其申設江蘇分行。

據官員透露,上海商銀儲蓄銀行早在兩年前就來向金管會「徵詢」是否可以用香港子行、作為符合OECD國家設分行的資格條件,申設中國據點,當時也曾洽各部會表達意見,惟其他部會以此為金融監理範圍,並為表達意見,最後是考量當時社會有疑慮,並沒有放行。

最近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重新送件申請,金管會表示,由於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對其第三地子銀行香港上海商業銀行持股57.6%,具有實質管理與控制力,基於國際金融監理實務對分支機構採合併監理原則,且合併監理對象包括分行、子行及具有控制力的被投資公司,因此,以第三地區子銀行已在OECD國家設立分行,被視為符合已在OECD會員國家設立分支機構條件,通過其申請。

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力推新南向,也希望企業分散投資據點,兩年來金管會審核通過赴中國設立銀行據點家數僅三家,銀行申請熱度也大幅降溫,官員指出,最近來申請的案子多集中在歐洲或新南向國家。

金管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銀於中國佈局中,已開業子行有三家,分行29家,支行11家,另外還有國泰世華上海子行等金管會已經核准但尚未向中國銀保監會送件的。

另外,金管會今日也同意台灣土地銀行申請於印尼設立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金管會表示,目前我國銀行於印尼設有分支機構者,計有國泰世華商業銀行、上海商銀儲蓄銀行於雅加達有代表人辦事處,中國信託則在印尼設有子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