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前總裁直批:臉書比2008年的銀行還不負責

2018/08/07 15:55

高盛前總裁科恩批評,臉書比2008年的銀行業還糟糕。(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用戶成長不如預期,加上監管加劇,臉書股價在財報公佈後,迄今仍有14.6%的跌幅尚未收復,昔日批判對象也加入落井下石的行列,高盛前總裁科恩直批:「臉書比2008年造成金融危機的銀行業更不負責任。」

高盛前總裁、川普前首席經濟顧問科恩昨(6)日接受《彭博》採訪時,批評臉書上假新聞流竄且影響選舉,並稱2008年的金融業比臉書等企業更負責任。

科恩表示,2008年時,臉書是批評銀行業的主要平台之一,用戶在臉書上批評銀行是「不負責任的公民」;但他說:「我認為08年的銀行比現在的社群媒體公司更負責任,它(社群媒體)影響世界上每一個人,銀行從未有如此大的能力。」

2016年總統大選「通俄門」事件,加上今年引爆的「洩密風波」,臉書面臨監管壓力,推特、Google也因此受到衝擊;推特、臉書近期刪除多筆假帳號帳戶。

科恩(Gary Cohn)2008年時出任高盛總裁兼執行長,高盛迄今因為「金融危機」多次面臨詐欺指控,且付出數十億美元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