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特連發勝利文 中媒回嗆「一廂情願」

2018/08/07 13:40

《中國日報》回擊川普推文是一廂情願。(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尚打得火熱,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便已在推特上連發推文,讚揚關稅效果顯著,並自信的說「美國正在贏」。而昨日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反擊,認為川普正在誤導各界,推文內容也只是「一廂情願」,雙方除貿易戰外也大打口水戰。

川普4日在推特表示,美國對中國課重稅效果遠遠超出預期,過去4個月中國股巿已慘跌27%,反觀美股則迎來前所未有的強勁表現。此外,他也強調只有蠢蛋會反對關稅,並直指中國「表現很差」,只能靠花錢買廣告、做公關,試圖讓美國政治人物相信關稅正在傷害美國經濟。

《中國日報》則駁斥,中國股市在貿易戰關稅啟動前就已經疲弱,是因為政府致力於去槓桿化和降低企業債所致,貿易戰確實加劇了市場擔憂情緒,但像川普那樣渲染數據並全數歸功於關稅,是過度簡化來龍去脈。而川普的「中國表現很差」、「美國正在贏」只是他的一廂情願,旨在掩蓋美國政策攻擊中國時對自己造成的傷害。

《中國日報》最後表示,美國似乎也低估了中國不受關稅威脅的決心。最新一波的關稅攻勢中,美國宣布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提高到25%,中國則以600億美元的清單回擊,液化天然氣(LNG)也名列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