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彈!董座辭職+第2季大虧 茂迪重挫

2018/08/07 09:45

震撼彈!董座辭職+第2季大虧,茂迪重挫。(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日晚間8點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丟出震撼彈,董事長張秉衡宣布請辭,且第2季財報每股淨損3.85元,今(7)日一開盤股價直直落,最低來到12.1元,目前則在12.25元附近,跌幅近6%。

太陽能產業近幾年來因削價競爭之故,台廠虧損連連,而茂迪過去身為台灣最大太陽能電池廠,也一直是業界指標,昨日張秉衡辭任茂迪董座,由創辦人之一的曾永輝回鍋接任,此消息也震撼業界。

據了解,茂迪第2季虧損擴大的主因,就是因為矽晶圓長晶廠,由於矽晶圓報價崩跌,茂迪第2季宣布停工,致使認列資產減損共8.23億元,造成第2季大幅虧損20.74億元,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一半,張秉衡也因此請辭。

而事實上,茂迪兩大法人股東-台積電(2330)與聯電(2303)於今年陸續出售手中茂迪持股,也造成茂迪股價與營運上的壓力倍增,如今虧損擴大,茂迪恐需辦理增資,而面臨富爸爸棄守,這恐怕是新任董座曾永輝首要面臨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