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啤酒商聯手 華潤啤酒將接手海尼根中國營運

2018/08/03 16:10

海尼根與中國華潤啤酒今日發布聲明達成合作協議。(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荷蘭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與中國華潤啤酒今日發布聯合聲明,兩家公司達成合作協議,將成為互相拓展中國、國際市場的強力夥伴。華潤啤酒受此消息激勵,股價一度大漲10%。

此交易中,海尼根將斥243.5億港幣(約新台幣952.4億元)入股華潤啤酒40%的股份,管理華潤啤酒的華潤創業也將以4.64億歐元(約新台幣165億元)買下海尼根0.9%的股份。所有交易完成後,海尼根淨投資金額達19億歐元(約新台幣675.74億元)。

分析師表示,這對兩家公司來說是項雙贏的交易,華潤啤酒將取得海尼根在中國、澳門、香港的營運權以及授權使用海尼根商標,短期內獲得優質啤酒產品,有助於擴展高階啤酒市場;而海尼根則能利用華潤啤酒的經銷通路提高銷量。

根據市研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的數據,2013年來受到紅酒等選項影響,啤酒消費量開始下降,但高階啤酒卻自2012年起每年都有雙位數增長。

華潤創業董事長陳朗表示:「我們相信可以在中國啤酒市場的新時代中共同取得成功,其中高階啤酒市場越來越重要。而海尼根就是完美的合作夥伴,能達成我們在中國的野心,也能幫助拓展海外市場。」

華潤啤酒受此消息激勵,開盤股價一度大漲10%。但此交易仍須中國當局的反壟斷批准,全案預計在年底前完成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