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馬、江「以核養綠」 蔡英文: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

2018/08/02 17:39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下午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新能源國際論壇」(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日下午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新能源國際論壇」,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支持「以核養綠」,主張重啟核四商轉,蔡總統表示,「以核養綠」是一種似是而非、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強調「非核家園」是漸進的社會共識,台灣不會走回頭路,2025年一定會實現零核電。

她指出,非核家園是漸進的社會共識,台灣不會走回頭路,太陽能發電與離岸風電都是台灣得天獨厚的資源,更能滿足不同季節的用電需求。她強調台灣不會走回頭路,至於核電擁護者質疑綠色能源,主張以核養綠,這是一種似是而非、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

她也說,2011年曾到德國拜會議員費爾(Hans-Josef Fell),當時就德國綠能發展及台灣願景交換很多意見,相信綠色能源是無法逆轉的趨勢;而德國再生能源推動之父費爾(Hans-Josef Fell)也在稍後演講時再度強調「未來新能源政策一定要走得更快、更有企圖心,對台灣經濟會有正面影響」。

而荷蘭能源研究中心項目總監暨事業發展部總監耶寧哈(Harm Jeeninga)也建議,無論是風力發電或是太陽能發電,政府也要確保市場上沒有不可預料的事情,要精確掌握市場的變化,如此能夠對未來規畫得更好,她指出,未來能源改變的速度會比預期快很多,掌握未來最精準的人,就會是未來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