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再調漲? 工商大老:時薪不要漲超過2%

2018/08/02 16:03

賴正鎰表示,基本工資最好不要調漲,如果要調,希望時薪漲幅不要超過2%,否則有些業者受不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本月16日召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基本工資最好不要調漲,如果要調,希望時薪漲幅不要超過2%,否則有些業者受不了。

綜合媒體報導,賴正鎰今天出席商總「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成立大會」,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基本工資不要調整當然最好,但如果要調,希望時薪調幅不要超過2%,目前時薪每小時140元,很多產業如加油站、超商與餐飲業快要受不了。

賴正鎰認為,如果再調漲5%,每小時時薪接近150元,就會讓這些以時薪計的產業壓力很大。他希望時薪調幅與月薪脫鉤,調幅不要比月薪高,也希望政府的基本工資調漲要有一套機制。

賴正鎰認為,去年基本工資已經調漲,造成企業經營困難,再加上年金改革,將影響民間消費力,基本工資再調漲,將對經濟發展不利。

賴正鎰也批評,如果政府已經決定要調漲,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也不必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