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本週NAFTA會議 墨總統看好有突破性發展

2018/08/01 13:55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看好本週美墨NAFTA協商可以有突破性發展。(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延宕已久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近期有著快速的進展,美國和墨西哥敲定將於美國時間本週4召開部長級會議,幕後最大推手正是新當選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而他本人也非常看好這次的協商,認為美國、墨西哥可以達成突破性的共識。

上星期美國和墨西哥達成協議,雙方要加速NAFTA修訂案,希望在8月時可以就重大協約內容完成修訂,兩國近期也積極朝這目標邁進,促成了本週的部長級會議,而美國官方也正式確認了會議消息。不過根據《路透》報導,加拿大並不會加入這次的協商。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表示:「在所有的會議安排中,美國都把重點放在盡速完成最好的交易協商。」上星期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才表示,美國目前的第一目標,便是希望盡速修訂出清楚的初步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對於NAFTA不斷的改變方向,原先希望盡速完成,後又提出可以延至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後,並提出了「瘦身版」的協議,如今在墨西哥總統的積極作為下,再度改口表示快速簽訂可以改善兩國邊境的經濟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