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寮3號破管 台電:供電維持黃燈

2018/08/01 12:13

麥寮3號機今上午破管,目前無法供電。(記者林菁樺翻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大林新1號機剛滿載,但民營的麥寮電廠3號機今早卻又破管故障,不過,機組增減後仍有餘裕,台電目前預測今備轉容量率可保6%,維持供電吃緊黃燈。

台電中央副調度監鄭有財指出,目前用電曲線與昨天相差不多,因此,台電維持高用電預測,尖峰用電量可能達3700萬瓩門檻,甚至有機會突破台電今年最高預測3704萬瓩,預測今日備轉率為6.32%。

台電今維持高用電預測,尖峰用電量有機會突破台電今年最高預測3704萬瓩,預測今日備轉率為6.32%。(記者林菁樺攝)

鄭有財表示,今已啟動需量競價12萬瓩,較昨天3.5萬瓩多出3.4倍,此外太陽光電預測可供110萬瓩、水文在尚可調度範圍內也有60、70萬瓩供電能力。

至於昨日下午併聯的大林新1號機目前已滿載,麥寮3號機卻破管故障,鄭有財說,大林新1裝置容量為80萬瓩,麥3則為60萬瓩,供電還有餘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