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望輝談貿易戰 「中國打擊大,美國將勝出」

2018/08/01 11:06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安全顧問葉望輝(Stephen J. Yates)日前在《台灣在中美貿易衝突中的新角色-如何發展台美特殊關係》座談會中分析美中貿易戰情勢,表示美國影響遠小於中國,最終美國會勝出。(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雙方相互祭出報復性關稅,最終兩大經濟體系誰會得利也是大眾關注焦點,上星期造訪台灣的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安全顧問葉望輝(Stephen J. Yates)認為,儘管貿易戰會給兩國都帶來傷害,但相較美國傷害少,看好美國最終可以勝出。

《美國之音》報導,葉望輝上星期出席台北的《台灣在中美貿易衝突中的新角色-如何發展台美特殊關係》座談會,會中提及了美中貿易戰情勢,表示貿易戰會給中國約2成到3成的企業帶來影響,美國則約1%左右,同時又因中國依靠出口經濟,美國是其出口大宗,綜上因素,看好美國可以在貿易戰中勝出。

先前美國曾表示,貿易戰僅會打擊到美國本土單一產業,但不會對整體經濟造成影響,而中國則傳出因貿易戰打擊,有著「大豆王」稱號的山東晨曦集團申請破產。

而對於貿易戰給台灣的影響,葉望輝則認為多少會受到波及,但也認為台灣身為美國的盟友,最終可以從中贏得好處。

稍早《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中國有意重啟貿易協商,預計最快本週就會召開「閉門會議」,兩方將由財政部長努姆欽(Steven Mnuchin)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