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批中國壞壞 川普重申貿易戰將替美國帶來紅利

2018/08/01 09:45

川普強調,貿易戰最終的結果將替美國帶來紅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週二於佛州坦帕發表演說,美中貿易戰自然成為主題之一,川普再將砲口對準中國,強調他們對美國農業造成傷害,並大讚自家農民能夠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在大會中花大篇幅時間談論貿易政策,包括與中國正在進行的貿易戰,強調最終的結果將為美國帶來紅利,「中國和其他國家把我們的農民當作目標,這很糟,但你知道我們的農民的反應是什麼嗎?他們說:『我們能夠應付』」,川普接著說,「我想要感謝我們的農民,他們是一群真正的愛國者。」

為因應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川普政府上週宣布將以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補助農業損失,其中約有70億美元至80億美元(約新台幣2100億至2400億)的現金補助。美國農業部估計,貿易戰給美國農業帶來的損失高達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00億)。

川普還談到了北韓議題,稱北韓歸還了韓戰美軍遺骸,且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行飛彈試射,「我認為目前的情勢大好,沒有試射,沒有火箭在天上飛,但我們仍會關注將來發生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