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與美商Allegro 簽下車用電子代工長單

2018/07/31 20:26

聯電與美商Allegro簽車用電子代工長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今天與美商朗格公司(Allegro MicroSystems ,AMI)共同宣布,雙方簽訂晶圓專工的長期合作協議,確認聯電持續成為Allegro最主要的車用電子晶圓專工製造商。

這項協議涵蓋雙方在技術上的合作,聯電是Allegro專屬車用電子級技術供應商,也支持Allegro強勁的長期增長預測所需的晶圓產能。兩家公司從2012年簽訂協議,由Allegro將技術轉移給聯電製造並開始試產。

Allegro是全球在高性能功率和感測器整合電路領導廠商,該公司營運暨品質資深副總裁Thomas Teebagy表示,希望藉由與聯電的信任夥伴關係,幫助Allegro擴大相關的業務範疇。聯電已非常成功地滿足Allegro在技術、質量和生產上所提出的各項需求,同時也讓Allegro擁有預期增長所需的晶圓產能與技術。

Allegro已預先將所屬的ABCD4和ABCD6技術轉移到聯電,並且依新簽署的協議持續將流程導入。目前,兩家公司正在開發Allegro的A10S和A10P 0.18微米BCD技術,還有後續相關可供客製化的技術,如矽積體電路裡領先的磁性感測器(GMR / TMR)。

聯電負責8吋營運的副總經理賴明哲表示,聯電持續致力於開發穩健的特殊及車用電子技術,使公司能成為車用電子的晶圓專工領導者。聯電非常重視與Allegro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除了車用電子晶片產品外,也很高興藉由這項新協議擴大日後合作範圍,以支持Allegro未來的增長需求並幫助提升市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