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歐洲首座超級工廠 傳將落腳德國

2018/07/31 18:57

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已就設立電動車廠和電池廠,和兩個德國邦地區展開協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日前與上海簽訂合作備忘錄,準備在當地興建年產能50萬輛電動車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6月時曾表示,贊成將德國作為特斯拉首個歐洲超級工廠所在地。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已就設立電動車廠和電池廠,和兩個德國邦地區展開協商。

《路透》30日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6月曾在推特上指出,德國是特斯拉在歐洲設立超級工廠的首要選擇,而特斯拉在德國西部已設有工程部門。特斯拉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德國有兩邦已和特斯拉展開協商,競爭做為特斯拉設立超級工廠和電池廠的所在地。

特斯拉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特斯拉日前傳出要求供應商退還2016年起部份交易貨款,以協助特斯拉獲利,並稱此舉是「有助雙方長期成長的投資」,特斯拉隨後澄清表示,該公司只和不到10家供應商洽談降價,而非退款。

特斯拉股價7月30日下跌2.36%,收美股290.1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