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金融現代化 北韓境內推行動支付技術

2018/07/31 15:14

北韓學術雜誌《經濟研究》今年則刊出一篇論文指出,北韓需完善行動支付的基礎建設,顯示北韓有意在通訊技術上和國際接軌。圖為北韓平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商品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曾表示看好開放市場的北韓,稱北韓正在學習股市、銀行體系的運作方式,預估北韓應該很快就會有股市出現。而北韓學術雜誌《經濟研究》今年則刊出1篇論文指出,北韓需完善行動支付的基礎建設,顯示北韓有意在通訊技術和金融服務上和國際接軌。

《NK News》30日報導,2018年是北韓合法使用手機的第10年,而在北韓約2500萬人人口中,目前約逾350萬人持有3G服務的智慧型手機,其上可使用各式APP,包括檢查貨幣匯率和匯款的應用程式。《韓聯社》31日報導指出,據北韓學術雜誌《經濟研究》2018年第2號的論文,顯示北韓的行動支付範圍已擴及匯款、轉賬,和在商店、百貨、加油站、停車場等地交易。

論文表示,北韓金融機構需建立行動支付的基礎建設,如服務網路、系統和應用軟體,並提供民眾商品、金融交易通知,和存匯款、轉帳功能,而商店也應設置相應的感應設備。另外,論文也討論行動支付的安全性和透明度問題,

《韓聯設》指出,北韓在金正恩掌權後快速現代化,智慧型手機等資訊技術較普及,而北韓也為了發展市場經濟,試圖完善行動金融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