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Mobile簽下千億合約 Nokia成其5G設備供應商

2018/07/31 10:17

T-Mobile與諾基亞簽下5G通訊合約,稱將成為首家提供5G的美國電信商。(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第3大電信商T-Mobile昨日通過聲明宣布,已與芬蘭通訊公司諾基亞(Nokia)簽下一筆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71億元)的合約,是目前成交金額最高的5G交易,往後諾基亞將為T-Mobile提供5G通訊設備和技術,並稱將成為美國首家提供5G服務的營運商。

5G通訊號稱能提供自動化工業、醫療、自動駕駛等商業用途更穩定、反應更快的網路環境,成為各大廠商著眼目標,希望能搶下龐大市場的先機。T-Mobile在4月時併購美第4大電信商Sprint一案已經通過,與Verizon、AT&T呈三足鼎立的局面,此次再與諾基亞達成協議,又是推進5G通訊的一大步。

這筆35億美元的合約對諾基亞也是好消息,因其現有的4G網路設備需求不斷下降,而投資者們又懷疑其5G技術要獲利仍言之過早。諾基亞表示,將提供他們的AirScale無線接取網路平台、雲端整合的軟硬體,讓T-Mobile能在他們的授權頻譜中提供28GHz的傳輸速率。

受此消息激勵,諾基亞於美股週一早盤大漲2.87%,收盤漲1.85%,報每股5.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