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白皮書金融業提六大建言,業者這項建議居首位

2018/07/30 20:03

金融總會今天公布「107年金融建言白皮書」。(圖片截取自金融總會網站)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融總會今天公布「107年金融建言白皮書」,金融業共提出八大經營挑戰與六大建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白皮書首項建言,業者建議加速推動勞退自選投資制度,並儘速完成勞退條例修正。

 金融總今天公布金融白皮書,直言因台灣金融市場規模有限、但參與者密度過高,金融業在國際上或跨產業間,至少有八大經營挑戰。這些挑戰包括面對國內外金融環境激烈競爭,證券市場IPO家數及交易金額衰退;再者因台股基金規模衰退,境內外基金發展差距大,不利區域理財中心發展。此外,在台灣投資環境未改善前,壽險資金也無法在國內充分運用。

 整部金融白皮書由十大金融同業公會擬定六大金融建言,包括「擴大金融市場」、「活絡資本市場」、「金融支援高齡需求」、「推動金融科技發展」、「調適金融監理法規及相關制度」及「健全國內金融稅制」等,一共提出30項建言議題、50則具體建議。

 值得注意的是,業者此次建言,把推動勞退新制自選投資放在建言首項,不過因自選投資勞工得自負盈虧,勞動部不敢大意,也明確表示,在目前要推動的事情上,推動自選投資優先順序不會是第一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