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中心化平台0x協議即將升級,思偉達組聯盟做公益

2018/07/29 17:55

去中心化平台0x協議與思偉達創新科技(STAR BIT EX),共同宣布推出STAR Global DEX Union計劃,成立全球去中心化交易所聯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去中心化成交量市占率超過6成去中心化協議龍頭0x Protocol,預定今年9月份發佈最新Version V2協議內容,今天與亞洲首家去中心化交易所「思偉達創新科技(STAR BIT EX)」共同宣布,雙方將進一步進行深度技術合作,並率先公布 0x Protocol V2技術亮點,未來交易所部分手續費,將以分紅方式捐給慈善機構做公益。

0x Protocol是一種無須申請的開源協議,0x Protocol V2改善的部分,包括升級版智能合約、全新支援ERC721代幣、以及高效率撮合訂單、新型簽章與自定義邏輯,同時思偉達也宣布將成立全球去中心化交易所聯盟。

思偉達執行長鄧萬偉表示,成立全球聯盟的目的,就是希望台灣在這波區塊鏈技術浪潮上,可以找到新藍海,並有很好的立足點。

鄧萬偉指出,0x Protocol V2與前一版本(1.0)差異在於,1.0僅支援ERC20規格代幣,全球約800多種虛擬貨幣,2.0將支援ERC721規格,比1.0多出3、4百種代幣,可大幅提升交易所的流通性與交易對象的豐富性。

此外,0x Protocol V2在智慧型合約部分也再進化,將交易手續費預先寫進合約裡,不但可解決後端交易所分潤拆分問題,而且還提供極高效率量子撮合訂單,可在線下撮合,事後再進行線上清算。希望手續費可以低於3Gwei(約0.1元),可降低約6到10%的手續費,撮合效率則可從現行每秒9-11筆提升到每秒50筆以上。

鄧萬偉說,前全球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雖然數量不多,但優點是後端協定共用,可連結在一起共享彼此的訂單池,且不需額外費用,目前STAR BIT EX規模居全球去中心化交易所前五名,應該有足夠的能見度,可以協助台灣新創站上國際舞台。

對於虛擬貨幣暴漲暴跌現象,鄧萬偉反倒持熱觀態度說,目前已經有部分沒有自有貨幣的國家,開始將部分虛擬貨幣列為法定貨幣,甚至坊間也出現TUSD穩定幣,匯率鎖定等同於美元,台灣綠界科技也預計在下周發表數位恆定幣(TWDT-ETH),鎖定與台幣達到1:1比值,未來可應用於日常生活消費。

不止想藉區塊鏈技術幫助台灣新創,及改善企業財務體質,鄧萬偉說,目前思偉達計畫發行的1億枚數位貨幣,並將其中15%捐給慈善機構,藉由每個月聯盟手續費的分紅,轉換成TWDT,之後就能換成台幣購買物資,透過區塊鏈技術不可竄改特性,協助將慈善機構的財務更加透明化,取信於大眾。

鄧萬偉表示,未來思偉達也計畫協助慈善機構或弱勢家庭,開設數位錢包,讓社會善款捐贈可以更公開透明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