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體零售不受青睞?英近20%業者3個月內將裁員

2018/07/28 19:02

隨著消費型態改變,英國近20%零售業者將在未來3個月內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消費型態改變,加上實體零售成本上揚,英國近20%實體零售業者計畫在未來3個月裁員。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英國零售商協會(BRC)的最新數據指出,英國零售業的就業人數在過去3個月已經下降近3%。貿易機構執行長Helen Dickinson表示,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零售業正在減少勞動力需求。

儘管英國在世界盃優異的表現以及熱浪的來襲帶動零售業部份成長,但業者仍對未來保持警惕。英國工業聯合會(CBI)針對50間零售商調查指出,未來1個月零售業訂單削減數將會比增長數高出8%,預計8月銷售成長將趨於平緩。

CBI首席經濟學家Alpesh Paleja表示,雖然近幾個月因為炎熱的天氣促進零售銷售,但仍能看到一些降低的趨勢。事實上,零售業面臨的挑戰很巨大,持續低迷的工資意味著多數家庭仍感到經濟壓力,而零售商正積極應對更深層的結構性問題。

隨著匯率走貶,除了英國從國外進口商品成本上升,以及商業利率和最低薪資上漲,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和家庭支出低迷都使消費者信心逐漸下降。多間連鎖零售商一一倒閉,其中包括玩具反斗城(Toys R Us)、Maplin和Poundworld等,統計至少有3.5萬的工作面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