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被爆因自動化 台灣9月再砍7000人

2018/07/27 17:52

鴻海被爆出啟動數波人力裁減行動,而台灣位於土城產線因設計成自動化的產線,有人員被裁,且9月還要再裁7000人。(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的專業電子代工(EMS)廠鴻海(2317)被爆出啟動數波人力裁減行動,而台灣位於土城產線因設計成自動化的產線,有人員被裁,且9月還要再裁7000人。公司回覆,那條關燈產線已存在5、6年,以此駁斥裁員的可能。

對於9月再裁員7000人一事,據了解,如果真的再裁7000人,台灣鴻海就沒人了。

至於為什麼被爆出裁員,公司推測是月初時的裁員事件延燒至今,被裁的是少數不續約、依約終止的派遣人員,「是鴻海與派遣公司契約到期自然終止,受影響的少數派遣員工,集團會督促派遣公司依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

鴻海董座郭台銘積極佈建製程自動化,今年6月22日的鴻海股東會上,郭台銘提出5年內減少80%作業員計畫,後遭媒體披露,郭台銘在6月底下令執行「人力降本」專案,目標在1年內精簡鴻海員工數34萬人。此後離職員工爆料接連出現在媒體版面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