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怵目驚心!中國「共享單車墳場」如廢墟

2018/07/27 10: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共享單車藉著共享經濟趨勢迅速成長,吸引各方資金投入,許多共享單車公司也大量成立。但這波風潮近年卻出現泡沫化現象,許多公司紛紛倒閉,遺留下的巨量單車在中國各城市形成「單車墳場」,景象十分驚人。

小藍單車(Bluegogo)原是中國第3大共享單車平台,在2017年11月宣告倒閉;今年3月,經營小鳴單車的廣州悅騎資訊科技也正式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因資金斷鏈而倒閉或停止營運的還有3Vbike、悟空、町町、酷奇等等。

共享單車在2015年5月於北京大學校園吹響第一聲號角,自此便飛躍成長,短短2年間,各大城市已有超過2000萬輛單車。在熱鬧市區,城市管理當局也不得不強制清理任意停放的單車。

中國導演、攝影師吳國勇走訪20多個城市,利用空拍機記錄下32個單車墳場影像,並集結成作品《無處安放》,捕捉到共享單車泡沫破裂之後,餘下的無數狼藉。

上海浦東,估計超過10萬輛單車,是吳國勇拍攝到面積最大的單車墳場。(翻攝自騰訊財經)

深圳龍崗,圖為小藍單車墳場。(翻攝自騰訊財經)

廈門同安,除了佔地廣,堆積高度甚至達10公尺。(翻攝自騰訊財經)

廈門同安另一堆積處。(翻攝自騰訊財經)

天津王慶坨,曾被譽為「共享單車小鎮」。(翻攝自騰訊財經)

廣州天河。(翻攝自騰訊財經)

武漢洪山。(翻攝自騰訊財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