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臉部辨識新應用 日商推防員工打瞌睡空調技術

2018/07/26 17:05

日本大金空調與NEC攜手研發,可以防止員工打瞌睡的空調技術。(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金空調、日本電氣(NEC)昨(25)日宣布,已開發出可以避免員工打瞌睡的空調管理技術,透過AI技術,分析員工表情是否有睏意,再自動將溫度調到讓人集中精神的溫度,該技術目標2年內推向實際應用。

《日經中文網》報導,這項技術結合NEC臉部辨識與大金空調管理技術。NEC臉部辨識會根據眼皮抬起的動作,及左右眼狀態差異進行分析,利用AI技術找到打瞌睡的員工;大金空調技術再自動調節溫度,提振員工精神。

由於缺乏IT技術人員,目前大金雖然在商用空調領域佔據優勢,但在解決方案服務領域仍較競爭對手美商「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起步較晚,與NEC合作,將有助於大金強化相關領域。

日本大金空調與NEC攜手研發,可以防止員工打瞌睡的空調技術。(示意圖、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