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餐飲市場旺 勞部新增「食物製備」職類檢定

2018/07/25 16:23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開辦「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檢定」,強調食物在前製備、烹調製備、善後處理3階段上的處理基本知識和技能,此為現有的中餐烹調與西餐烹調兩項技能檢定外新增職類,將在今年秋天為第1批應檢人進行檢定。

餐飲市場持續旺盛發展,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民105年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民100年到104年期間,餐飲業的就業人數為增加人數最多的行業,推估在民114年將成長到82.1萬人;因應餐飲市場擴張發展,勞動部和餐飲業界、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新增職類檢定,基於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食品安全衛生等原則,著重食材準備和處理上的安全,故開辦「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檢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能標準及技能檢定組長蘇昭如指出,「食物製備」聚焦在食材選擇辨認、處理和儲存方法、刀工與烹調、廚務管理、成本控制等基本知識和技能,期待該新增職類除了為健康安全、食品安全把關外,也為餐飲業界儲備人才。

「食物製備職類單一級檢定」報名期間為107年8月28日到9月6日,檢定時間為11月4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