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大麻煩? 杜拜投行:明年恐重演亞洲金融危機

2018/07/25 18:01

杜拜投資銀行「Arqaam Capital」固定收益主管侯賽因(Abdul Kadir Hussain)表示,基於各國央行將結束約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預計新興市場債務違約率將在明年攀升,體質弱勢公司將受重大打擊。圖為北京帽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杜拜投資銀行「Arqaam Capital」固定收益主管侯賽因(Abdul Kadir Hussain)表示,基於各國央行將結束約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預計新興市場債務違約率將在明年攀升,體質弱勢公司將受重大打擊,類似於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出現前的狀況,顯示未來新興市場恐將遭遇麻煩。

《彭博》今(25)報導,杜拜投資銀行「Arqaam Capital」固定收益主管侯賽因指出,由於當前經濟正熱,投資者手中資金充裕,因此常急於購買正常市場條件下不會買入的新興市場債券,導致創紀錄的借貸潮出現。

由於美國、日本和歐洲維持低利率,以幫助其經濟從2008年金融危機中復蘇,投資者紛紛湧向新興市場尋求更高的投資回報,《彭博》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發展中國家的政府和公司已售出1.1兆美元(約新台幣33.6兆元)債券,而去年的債券銷售額則創下近2兆美元(約新台幣61兆元)的紀錄。

侯賽因表示,「過去5年市場流動性相對寬鬆,很容易獲得許多在有紀律的市場上得不到的融資」,但當前狀況正在改變,各國央行將結束約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投資者也開始變得更挑剔,「可能到2019年或2020年,新興市場債違約率會上升,特別是在財務體質弱勢的中國和拉丁美洲公司」。

侯賽因認為,上述狀況類似於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出現前的情勢,但人們現在已淡忘金融危機戳破亞洲經濟榮景的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