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成功 訊連科技上半年EPS 2.13元年增83.6%

2018/07/25 16:0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今天舉行法說會並公布上半年營運績效,其中因為玩美移動虧損大幅減少,由每1季虧6000萬,減少到2700萬,減少40.8%,加上Android平台產品3月起改成訂閱服務,因此上半年淨利為新台幣1.08億元,年增72.0%,稅後每股盈餘2.13元,年增83.6% 。

訊連科技2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發言人蔡明鋒、資深協理李雅惠均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黃肇雄指出,上半年營收為新台幣8.01億元,年減9.6%,毛利為新台幣7.09億元,年減8.1%,若以以美元計算,營收為2711萬美元,年減6.2%,毛利為2402萬美元,年減4.5% 。至於獲利部分,上半年為台幣2.32億元,年減26.2%,營業利益則達29.0%;整體來看,上半年淨利為新台幣1.08億元,年增72.0%,稅後基本美股盈餘達新台幣2.13元,年增83.6% 。

黃肇雄表示,玩美移動第2季虧損較往年年減少1半以上,第1季虧損6千萬以上,減少到2700萬,加上台幣走弱,所以大幅減少虧損,而黃肇雄也表示,玩美預估明年開始將開始獲利,接下來訊連科技成長可期。

黃肇雄也指出,訊連科技服務模式轉型也是成長動能,持續減少代工服務(OEM)外,目前佔營收僅剩29%,自有品牌部分達71%,而今年4月傳出萊雅集團(L'Oréal)買下同樣科技美妝大廠ModiFace,黃肇雄也表示,消息傳出後,得到不少ModiFace客戶轉單。

另外兩大成長動能,包括U系列有超過60個客戶,其中包括工研院、資策會、信義房屋、NU SKIN等12個成功案例也在網路上揭露,以及訊連正式跨入AI臉部辨識以及開始轉換,並成立新產品線。

黃肇雄強調,明年起AI將會成為另外一個訊連的成長動能,將繼續投入人工智慧(AI),加強爭取以人臉為基礎的AI商業機會。

黃肇雄說,由於訊連科技在Android平台的App軟體服務,今年3月起,改為僅提供訂閱服務,已經成功推行訂閱式服務,接下來9月也會開始推廣PC端軟體走向訂閱服務模式,並透過額外素材吸引用戶轉成訂閱模式,希望藉此吸引包括專業影片剪輯師及其他專業用戶轉成訂閱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