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不到印度市佔率?傳iPhone銷售策略可能這樣做

2018/07/25 16:10

蘋果手機在印度銷量不佳,不少分析師指出,該公司未來恐改變其銷售策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手機市場商機龐大,近期包括三星(Samsung)、小米等大廠皆積極搶攻投入,但現傳出蘋果(Apple)手機在印度銷量不佳,該公司未來恐改變銷售策略,不再搶攻市占率,開始改為追求利潤。

據印度媒體《Gadgets Now》報導,蘋果手機上半年於印度市場銷量不到100萬支,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佈的今年第2季出貨報告更指出,iPhone在印度市占率已降至1%,恐迫使蘋果改變其銷售策略。

據了解,因關稅問題使蘋果手機價格連帶提升,新推出的iPhone定價約1000美元,遠高於印度手機的普遍價格100至200美元,大幅超出印度消費者的購買力。新加坡研究公司Canalys的研究經理Rushabh Doshi指出,2018年可能會是蘋果最糟糕的1年,鑑於第2季銷量疲軟,預計全年的市場份額將下降。

Cyber​​media Research分析師Faisal Kawoosa說明,儘管蘋果希望在全球僅銷售一種產品,但該品牌需改變這種心態才能在印度市場取得成功,因為印度消費者需要一部價格合理的手機,以及更多元的選擇。

行業觀察家也表示,蘋果需熟悉快速增長的印度市場異質性才能取得成功,並制定戰略,包括擴大零售業務及品牌影響力,在當地製造更多模型節省關稅,帶給消費者更便宜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