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出招?群創被爆將分割 與鴻海、夏普整併

2018/07/25 08:0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面板龍頭群創傳出分割?根據《蘋果》報導,群創員工爆料,稱群創可能分割,留下產品事業群(BU),旗下的車用模組與4、5及6廠切割出去與夏普合併。

群創駁斥:無稽之談

報導指出,群創員工透露,公司將於8月10日舉行員工說明會,說明未來規劃。對此爆料,群創強調是不實傳言,並指出公司積極推動加值化、多元化以及平台化發展,稱外界傳聞是無稽之談。

群創的產品事業群(BU)分為3大塊,包括電視面板、中小尺寸面板及AII事業群,至於傳聞可能分割出去的製造事業群(OU),生產據點遍及兩岸,在台就擁有14個工廠,台灣整體員工人數約3萬多人,全球則有超過6萬人。

針對此傳聞,研究機構IDC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認為,將群創分割並與鴻海、夏普合併的可能性較低,群創是上市公司,如果大規模的分拆合併動作,需要經過股東會通過。另外,此傳言已久,可信度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