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黑心疫苗風暴 讓國光生技被外資連5買

2018/07/24 14:50

中國黑心疫苗案件,引起中國民眾恐慌。(資料照,美聯社)

國光生技今(24)股價開高走高,上漲3.90%,收在20.00元。(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黑心疫苗案件,引起中國民眾恐慌,投資者也注意到了有出口疫苗到中國的台灣生技公司「國光生技」(4142),從上週開始,外資5連買國光生技,也讓國光生技的股價上漲。

《信傳媒》報導,國光生技為行政院開發基金投資,是少數台灣有出口疫苗到中國的生技公司,在中國假疫苗事件爆發後,國光生技23日股價漲停、外資5連買超,今(24)股價開高走高,上漲3.90%,收在20.00元。

目前國光生技在中國有流感疫苗銷售,已和中國3家經銷商簽約,至於為何外資會買超國光生技股票?主因是中國疫苗自製率極高,但黑心疫苗案爆出後,不只是出問題的疫苗,外界也會對其他疫苗效果也畫上了個大問號。

國光生技今年在中國銷售的流感疫苗只是少量,自訂銷售目標為30萬劑,3~5年後要取得市佔率10%、挑戰年出貨500萬劑,原本只是目標,但可能因為這次風波,導致提前實現。

報導稱,業界對於中國疫苗的品質等都持保留看法,雖然中國藥品市場對外商的條件不公平,加上官方、公立醫院的貪污問題,可能會成為國光生技在中國市場的阻力,不過這次的黑心疫苗風波,也給了國光生技機會,端看後續效應是否能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