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克服障礙 推全球首款5G毫米波天線模組

2018/07/24 15:12

高通推出可用於5G毫米波的天線模組「QTM052」。(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Qualcomm)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可用於5G毫米波(mmWave)的天線模組「QTM052」,此模組將有助提升網速及通訊品質,預計明年5G手機就可看到其運用。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為了提升網路速度,5G網路必須使用毫米波技術,但毫米波的致命缺點,就是訊號非常容易被阻斷,讓通訊業認為,要將毫米波應用在手機上,宛如天方夜譚。

高通歷經材料、工業設計、熱元件、外形設計、輻射電源的監管要求等挑戰,終於克服毫米波的通訊障礙,並表示,該天線模組後續將與5G數據晶片驍龍X50搭配使用,預計明年5G手機就可以看到其運用。

目前,像是三星、HTC、LG、小米等多家手機大廠,都已經宣布要跟高通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