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玻璃鏡頭列美中貿易戰清單 揚明光孟加拉廠有轉單效益

2018/07/23 17:50

玻璃鏡頭列美中貿易戰清單 揚明光孟加拉廠有轉單效益。(圖片截取自揚明光網站)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燒到玻璃鏡頭,美國列出課徵高關稅的清單中,玻璃鏡頭赫然在列,揚明光(3504)因為在孟加拉設廠,反而有轉單效益,只是目前孟加拉廠產能滿載中,為此,揚明光也啟動孟加拉廠擴廠。

揚明光總經理徐誌鴻指出,目前玻璃鏡片以及模造玻璃都是缺貨狀態,揚明光在孟加拉的工廠主要是玻璃鏡片的研磨廠,模造玻璃則在台灣生產,中美貿易戰下,確實有很多轉單詢問,公司也積極接觸更多客戶,但目前產能滿載,在擴充尚未到位前,沒有多餘產能可以銷售給轉單客戶。

揚明光今年上半年資本支出2億元,下半年還有2-2.5億元,絕大多數都將投入擴充玻璃鏡片產能;其中,孟加拉廠上半年已完成第一階段產能擴充,預計明年第三季可以加入投產,第二階段擴產也已經覓地完成。

揚明光第2季營收16.14億元,季成長35%,受惠於營收規模擴增,稅後盈餘54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46元,已經連續3季獲利,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5元。

展望下半年,徐誌鴻微表示,受到中國無屏電視出貨成長帶動微投影需求仍將持續,加上智能家居鏡頭進入旺季,3D列印出貨穩定,預期營收將有機會挑戰5成以上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