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愛雙邊貿易 日本籲:重返CPTPP符合最佳利益

2018/07/23 18:19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不會和美國建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頻繁表示美國應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並稱應和墨西哥單獨商議貿易協定,也曾建議法國總統馬克宏退出歐盟,和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議。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則表示,日本政府不會和美國建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彭博》今(23)刊出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訪問,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不會做出任何損害國家利益的行動,包括(和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菅義偉稱,他知道美方對雙邊貿易協議非常感興趣,但日本堅持,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原稱TPP),最符合兩國的最佳利益。

CPTPP本月18、19日在日本召開會議,會後有消息指出,泰國、哥倫比亞將有可能成為最新CPTPP成員。美國總統川普則在去年上任總統的第1週,便立即退出T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